/shg2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真题及答案

中级社会工作师 历年真题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网 2018/12/03 16:37:58

  21.老李向某县甲局提出信访事项,涉及甲乙两局。甲局认为该事项应由乙局受理,但乙局对此有异议。根据《信访条例》,该信访事项应由(  )受理。

  A.甲局

  B.甲局和乙局共同

  C.该县人民法院指定的机关

  D.该县人民政府指定的机关

  参考答案:D

  22、某危险品运输船只突发沉船事故,有危险品流入河道内,事发地点属甲市乙县辖区,事发后甲市乙县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然而,被污染水域已扩大到下游本省丙市丁县,根据《突发事件应利法》该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应当由(  )

  A.乙县负责,丁县配合

  B.乙具和丁县共同负责

  C.甲市负责,丙市配合

  D.甲市和丙市共同负责

  参考答案:D

  23小李是一名保外就医的社区矫正人员。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小李应当定期向司法所报告遵纪守法等情况,同时还应当(  )向司法所提交病情复查情况。

  A.每月

  B.每2个月

  C.每3个月

  D.每6个月

  参考答案:C

  24.根据《禁毒法》,对吸毒成瘾人员,公安机关可责令其接受社区戒毒,社区戒毒的期限是(  )

  A.6个月

  B.1年

  C.2年

  D.3年

  参考答案:D

  25.某公安院校开展案例教学,设定了下面一些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办理治安案件调查取证的情节,其中符合《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的做法是(  )

  A.由于案情特殊,办案人员未将张某的传唤原因和处所告知其家属

  B.因为案情复杂,办案人员决定将李某的询问查证时间延长至36小时

  C.办案人员询问14周岁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何某时,未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D.办案人员询问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聋哑人蒋某时,请了一位手语老师来帮忙

  参考答案:D

  26.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烈士褒扬金标准最低为烈士牺牲时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  )倍。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C

  27.小李服现役期间病故,生前没有立功也未获得荣誉称号。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小李的遗属可以领取一次性抚恤金,标准是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  )倍加本人40个月的工资。

  A.2

  B.3

  C.20

  D.30

  参考答案:A

  28.2012年11月、退役残疾军人老李用满释放并复政治权利。当月,老李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恢复终止的抚恤金,经民政部门审查符合条件,根据《伤残抚恤管理办法》、当地民政部门应当(  )

  A.从11月起恢复老李的抚恤,原停发的抚恤金予以补发

  B.从11月起恢复老李的抚恤,原停发的抚恤金不予补发

  C.从12月起恢复老李的抚恤,原停发的抚恤金予以补发

  D.从12月起恢复老李的抚恤,原停发的抚恤金不予补发

  参考答案:D

  29.根据《退没士安置条例》,安置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按照(  )管理的原则,对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进行安置,保障其第一次就业。

  A.属地

  B.层级

  C.条块

  D.垂直

  参考答案:A

  30.根据《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军休干部服务管理方式应当逐步实行国家保障与(  )服务相结合。

  A.市场化

  B.社会化

  C.人性化

  D.专业化

  参考答案:B

5页,当前第2页   第一页   前一页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网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