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g1

2019年助理社会工作师《工作实务》训练提高18

助理社会工作师 模拟试题 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网 2019/04/29 15:15:40

11 .下列哪一项未达到社会团体成立的条件?()

A.35 名个人作为会员申请成立社会团体

B.18 名个人和35 个单位作为会员申请成立社会团体

C.某市2 0个单位申请成立文艺爱好者学会

D.某地方性社会团体申请成立时活动资金为4万元

【A】解析;见《教材》第2 58 ~25 9页,"(二)成立社会团体的条件"中明确指出:如果会员全部为单位会员,则会员数应在30 个以上;如果会员全部由个人组成,则会员数应在50 个以上;如果会员由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混合组成,则会员总数不得少于50 个。地方性的社会团体和跨行政区域的社会团体应有3万元以上活动资金。

12 .根据有关法规规定,下列关于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表述正确的是()。

A.某大学校园内部成立的学生社团须到市级登记管理机关登记

B.A省和B省联合成立某社会团体时,须向经济较发达的一方省级登记管理机关登记

C.在某市成立的社会团体应向本市的登记管理机关登记

D.A市和B市联合成立某社会团体时,向A市或B市登记管理机关登记即可

【C】解析:A属免予登记的社团;地方性的社会团体由所在地人民政府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登记管理,跨行政区域的社会团体由所跨行政区域的共同上一级人民政府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登记管理。

13 、申请成立社会团体时,活动资金要求不符合《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是()。

A.全国性社会团体应有10 万元以上的活动资金

B.地方性社会团体应有3万元以上的活动资金

C.跨行政区域的地方性社会团体应有3万元以上的活动资金

D.地方性的社会团体应有5万元以上的活动资金

【D】解析:全国性的社会团体应有1 0万元以上的活动资金,地方性的社会团体和跨行政区域的社会团体应有3万元以上的活动资金。

14 、民办非企业单位终止的两种情形为注销登记和撤销登记,下列符合注销登记的情形是()。

A.原业务主管单位不再担当其业务主管单位,在9 0日内找不到新的业务主管单位

B.出租、出借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和印章

C.设立分支机构

D.从事营利性的经营活动

【A】解析:B.C.D属于撤销登记的情形。

15 、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事项须2/3以上出席理事表决才能通过的是()。

A.章程规定的一般募捐活动

B.基金会内部员工的解聘

C.基金会的分立、合并

D.对某一资助时象资助金额的核定

【C】解析:下列重要事项的决议,须经出席理事表决,2/3以上通过方为有效:章程的修改,选举或者罢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章程规定的重大募捐、投资活动,基金会的分立、合并。

16 .A基金会在某次赈灾募捐活动中,从一棉被企业获得了50 0 0床棉被的捐赠物,根据双方协议,该基金会应于5日内把该批物资送给该棉被企业所指定C地区的灾民。但是,在运输该批物资的过程中,因突遇洪灾导致山体滑坡而无法按协议规定及时送达至C地区的灾民,且因通信中断,无法与该棉被企业取得联系。在该情况下,下列哪一种处理方式符合基金会管理的相关规定?()

A.不作任何处理,待交通恢复后再送达C地的灾民手中

B.山体滑坡运输地附近也有部分灾民,直接把该批棉被送给该地的灾民C.将棉被就地变卖,把变卖所得资金在

C地区当地购买棉被捐给C地区的灾民

D.把棉被捐给发生山体滑坡地的民政部门

【C】解析:接受捐赠的物资无法用于符合其宗旨的用途时,基金会可以依法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收入用于捐赠目的。

17 .一电子企业向某市儿童保护社会团体捐赠了30 0 0万元人民币和10 0 套益智儿童玩具,双方对捐赠物资签订了协议,协议中规定现金用于资助因贫困无法上学的儿童,益智儿童玩具捐献给特殊学校的残疾儿童。下列哪项的做法符合《公益事业捐赠法》的相关规定()。

A.该市社会团体监管单位接到民众举报儿童保护社会团体违法使用捐赠人的物资和财产,依法对其进行了财务审计

B.在捐赠了8套益智儿童玩具给特殊学校的残疾儿童后,把剩下的2 0套玩具捐给一公立学校获玩具设计创新奖的2 0名儿童

C.在接受电子企业捐赠的第二天,该市一小学发生倒塌,该儿童保护社会团体则把该电子企业捐赠的3 00 0 万元捐给该小学用于校园重建

D.该电子企业向该儿童保护社会团体查询所赠款物使用情况时,该社会团体以涉及业务秘密为由婉言拒绝

【A】解析:社会团体接受的捐赠、资助,必须符合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必须根据与捐赠人、资助人约定的期限、方式和合法用途使用,并向捐赠人公开捐赠资金使用情况。

18 、下列不属于就业援助对象的是()。

A.农民老张,没有土地,也没有工作

B.小马大学毕业,没找到合适工作在家待业

C.小牛因要照顾病重瘫痪老父亲,失业无经济来源

D.老马没有技能,一直失业在家

【B】解析:就业援助的对象是就业困难人员。根据《就业促进法》第五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因身体状况、技能水平、家庭因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以及连续失业一定时间仍未能实现就业的人员。由此可知小马不属于就业援助的对象。

19 .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后,未按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除发给经济补偿金外,还须按该经济补偿金的一定比例发给额外经济赔偿金,这一比例是()。

A.20 %以上

B.25 %以上

C.50 %以上

D.10 0%以上

【C】解析:'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五条: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接应付金额5 0%以上10 0%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二)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的;(四)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未依照本法规定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故进C。

20 、因用人单位做出的开除、除名、辞退、解除劳动合同、减少劳动报酬、计算劳动者工作年限等决定而发生的劳动争议,()承担举证责任。

A.用人单位

B.劳动者

C.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共同

D.人民法院

【A】解析:法律规定,与争议事项有关的证据属于用人单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单位应当提供;用人单位不提供的,应当承担不利后果。因此选A。


2页,当前第1页   第一页   前一页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网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