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者工作实务模拟试题一

中级社会工作师 模拟试题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网 2019/01/23 15:02:04

1. 高龄老人王阿婆与子女居住在一起,因为大小便失禁,家人不予护理,身上经常发出难闻的味道,社会工作者认为王阿婆正在遭遇( )老人的问题。

A.忽视

B.冷漠

C.疏于照顾

D.虐待

E.剥夺

答案:C

2. 下列哪一项是社区社会工作的功能在个人层次上的表现( )

A.有利于增强社区凝聚力

B.有利于促进社会保障制度的健全与完善

C.有利于培养居民的公民意识和公共意识

D.有利于发展个人潜能,促进全面发展

E.有利于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公平与公正,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答案:D

3. 下列哪一项是社区社会工作的功能在社区层次上的表现( )

A.有利于发展个人潜能,促进全面发展

B.有利于促进社会保障制度的健全与完善

C.有利于恢复和提升个人的社会功能

D.有利于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公平与公正,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E.有利于增强社区凝聚力

答案:E

4. 下列选项关于学校社会工作者的职业态度的陈述,哪一项最恰当( )

A.每一个学生的自我表达和自我实现的能力存有差异,权利也有差异

B.学生在学习和适应上有困难是个人行为发展过程中的自然现象

C.深信学校的各种设施与活动,应以逐步培养优秀学生的社会化人格为目标

D.希望每一个学生均能有出色的表现

E.认为学生在心理和行为方面适应不良的问题主要与其个体自省能力不足有关

答案:B

5. 近年来,很多儿童社会工作者都参与到推广强调合作的“阳光伙伴”游戏活动中来,这项工作属于宏观儿童社会工作中的( )。

A.开展儿童家庭服务

B.创造儿童快乐成长的环境

C.推动儿童教育事业

D.增强儿童权益保护

E.提供有关儿童的信息与资讯

答案:B

6. 一批已经踏上新的工作岗位的复转军人中有几个因不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和环境,出现了比较强烈的心珲挫败感,社会工作者为他们开展怎样的社会工作服务最为合适 ( )

A.社区工作

B.社会工作行政

C.个案工作

D.调查研究工作

E.小组工作

答案:E

7. ( )流派注重观察和改变家庭成员的沟通模式,促进家庭在平等、对称的互动模式中去交流。

A.结构派家庭治疗

B.策略派家庭治疗

C.沟通派家庭治疗

D.米兰系统家庭治疗

E.鲍氏家庭治疗

答案:C

解析:[提示] 沟通派家庭治疗注重观察和改变家庭成员的沟通模式,促进家庭在乎等、对称的互动模式中而非对立的强弱行为中去交流。选项C为正确答案。

8. 妇女社会工作的目标之一是帮助伞体社会成员树立男女平等、( ),建立有利于促进妇女发展、推进男女平等的社会环境。

A.女性主义

B.社会性别意识

C.性别平等

D.女权主义

E.性别主义

答案:B

9. 老年社区照顾正在由服务导向型向( )转变。

A.结构导向型

B.资源导向型

C.需求导向型

D.服务对象导向型

E.文化导向型

答案:C

10. 老年人的知觉、智力、解决问题、理解过程、学习及再学习过程、内驱力以及情绪等方面的能力降低,反应迟缓,这说明的是( )现象。

A.器官的老化

B.生理的老化

C.身体的老化

D.心理的老化

E.社会的老化

答案:D


2页,当前第1页   第一页   前一页 下一页
责任编辑:社会工作师考试网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